永久性不跑路 随缘啦

【毕侃】无理取闹

 

1w一发完,破镜重圆,破没破不是很清楚,反正圆了。

现实延伸向,请勿上升请勿上升请勿上升

6月了我还在搞bk,bkszd👌

高考的xjm加油,和bk一样冲啊!!我绝对能等到这份快落的😭





遗憾没有到达

拥抱过还是害怕

用力推开你我一人留下



“众生皆苦,你他妈也不是草莓味。”

在朋友圈看到这句话的时候 李希侃嘴里的薯片刚好咔嚓一下被他嚼成两半儿。

然后他咯吱咯吱地大力咀嚼,仿佛嘴里吃的不是薯片而是什么极度仇视的仇人。

太有道理了,他想着,动动手指点了个赞。





罗正来叫李希侃起床,发现李希侃不在房间,手机在床上哇啦哇啦叫个不停。

“希侃你手机响!”罗正扯着嗓子喊,听见来自卫生间的回复,“诶!你放着我等会去接。”

“李希侃你住厕所了?”余明君迷迷糊糊地站在厕所门口,咣咣咣拍了几下门,“你快点我要憋不住了!”

“行了行了你急什么!我马上……”李希侃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有气无力的。


铃声断了,罗正发誓他只是因为好奇瞥了一眼亮起来的屏幕,上面写着“老毕 未接来电(15)”




罗正也不知道李希侃这些天是怎么了。他经常看见李希侃对着手机在发呆,一看就是一个下午。他们最近的行程也不是很满,所以李希侃有恃无恐,不怕经纪人把他的手机没收。

他问过余明君,“小黑,希侃最近是咋回事?”余明君冲他翻了个白眼儿,“八成是毕雯珺的事,你个单身狗当然看不出来了。”

罗正恍然大悟。


李希侃和毕雯珺的事情已经不算是秘密了,和他俩熟悉的人都知道,他俩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勾搭在一起了。如果非要说个时间,大概是某个大型选秀节目结束后几个月。

刚开始罗正也没有发现,直到有一天李希侃带着一脖子“草莓”回到宿舍,被眼尖的小黑逮了个正着。李希侃还不愿意说,在小黑的威逼利诱下才支支吾吾地招供,脸还可疑地红成了大苹果。


哎,这年头,单身狗是真的惨。


后来罗正慢慢发现李希侃的笑变少了,对着手机发呆的情况越来越多。他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也不太好意思去问。偶尔和他开玩笑想逗他开心,也只能得到类似“啊?哦。”的反应。




李希侃锁上屏幕,强迫自己赶走脑子里那个蜡笔小新的头像。彼时他刚刚结束了一场通告,正坐在开往宿舍的保姆车里。

手机又在振动,李希侃皱了眉头想挂断,却发现来电显示“黄新淳”。

李希侃有点惊讶,连忙接了起来,“新淳?”

那头的黄新淳声音还很熟悉,“希侃,现在有空吗?我过生日,你叫上罗正小黑来一起唱歌啊。”

李希侃犹豫了一下,本想拒绝,但对方不知怎的好像知晓了他的意愿,又添了一句,“你必须来啊!不来绝交。”

好吧。这人把后路都堵死了。李希侃嘴上答应着,挂断了电话。


他只是不想看见某个人。


保姆车把他们三个放到目的地,经纪人叮嘱了他们注意安全,就坐着保姆车走了。李希侃三人走进包厢,看到乐华的七个人一个不落坐在里面,还有一些一起参加选秀的朋友。

而他第一眼就看见毕雯珺。

大家都是挺久没见,罗正两个迅速找到目标开始叙旧,李希侃一个人钉在原地,有些无措。

他从来不是这样,像这种聚会场合从来都是谈笑风生,能逗的大家前仰后合。

今天只是因为毕雯珺。


“希侃你坐啊,就坐雯珺旁边。”朱正廷的声音把他拍回现实,他只好笑了笑坐在唯一的空位上。

李希侃感觉那道目光一直粘在自己身上,他突然觉得很烦。正好看到茶几上的啤酒,他便拿过来一瓶开始灌。

KTV的灯光太暗,唯一亮的只有屏幕。李希侃一边小口喝着酒一边听着有人在唱孙燕姿的《逆光》,还挺好听的。


“有一束光 那瞬间 是什么痛的刺眼

你的视线 是谅解 为什么舍不得熄灭

我逆着光 却看见——”




耳边只有不停在换的歌声,歌者把所有情绪藏在歌声里,这样就可以说听懂的人才是适合的。

恍惚中他听见有人起哄要让毕雯珺露一嗓子,接着他听到那个人今晚说的第一句话,“……Always Online……”

什么啊,又是这首吗。很久之前他听过这首歌,也是和现在差不多,同样的人,不同的场景。


“遥远两端 爱挂在天空飞

风停了也无所谓

只因为你曾说 everything will be ok”


李希侃觉得自己好像是有点醉了。


毕雯珺的声音很好听。从一开始李希侃就这么觉得。不知从哪一刻哪一首歌开始,直到今日,只要一听到这个声音,李希侃就能迅速辨认出它的主人。

依稀记得那个时候,一切都很好。李希侃会冲毕雯珺笑得很甜,然后得到对方一个轻柔的吻。

都怪我,李希侃迷迷糊糊地想,如果他不是这么矫情,可能他们没必要走到这样尴尬的地步。



其实事情很简单,他们从选秀节目出来后就各自投入到公司的各种事情中,毕雯珺行程开始繁忙起来,天天忙着赶通告,李希侃虽然也忙,但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在微信上call毕雯珺,跟他说一些有趣的事情。

“老毕我和你说今天这个采访的主持人太尴尬了,他把裤子穿反了都没发现……”

毕雯珺得空会给他回复,但是毕竟隔着屏幕,总是不如见面的。一开始毕雯珺会跟他一起调侃或者发表自己的看法,但随着他越来越多的活动和数不清的代言,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他们的聊天记录已经可以用“嗯”或者“好”概括了。

这不是个好现象。李希侃知道他忙,他也会在手机上看到那个人帅气的身影,会看到他的黑眼圈和掩饰不住的疲惫。他心疼,但是无能为力。

更可怕的是李希侃发现他会不安。因为工作关系他们聚少离多,他不可能一个电话打过去对方立即接起,然后笑着跟他说话。

所以说异地恋是真的累。李希侃捧着手机想。


任何事情都存在一个界限,前期所有的一切都是铺垫,等到压死骆驼最后一根稻草落下时,李希侃悲哀地想,原来真的会有来不及。


其实现在想来也不是什么稀罕事。那时他们已经颇久没有聊过天,微信消息也越来越少。或许毕雯珺没休息好走了一下神,在演唱会结束之后被热情的粉丝挤了一下,一不小心磕在台阶上了。虽然保安很机灵及时制止了事情进一步发酵,但是“毕雯珺受伤摔倒”还是上了当天的热搜。

李希侃看到之后条件反射就想打电话给毕雯珺,结果毫不意外地听到了“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接着他给乐华其他六个人都打了一遍,结果显然是一样
的。

他当时坐在化妆间,脸上的妆只化了一半。化妆刷的触感很轻,有些痒痒的。他无意识地锁上屏幕,一旁的罗正用眼神询问他发生了什么事,他犹豫了一下,终究没说出口。

他不能冲出这个化妆间。他不能毫无顾忌地飞奔到毕雯珺的身边。他甚至连对方受伤的消息都是在网络上看到的。

他甚至,连一个电话都打不进去。


那时候他想,真没用啊。



老毕,我们现在不快乐。

那我们还要在一起吗?



那天的活动李希侃都呆呆的,主持人cue了他好几个问题他都没听清,还是旁边的罗正帮他圆了场。回到公司后经纪人意料之中地臭骂了他一顿,如果换成以往他说不定会难过一下,但是他今天完全没心情。

经纪人能说的无非就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话,李希侃左耳进右耳出,全都低头受着了。今天他状态不对,毕雯珺的事情把他的情绪都搅乱了。

他终于在晚上等到黄新淳的一个电话。

他说,“雯珺没事,只是磕破了一点皮。公司不让我们开手机,我也是偷偷打给你的。”

李希侃不知道该说什么,也说不出话。他最终只是说了句“照顾好他”就匆匆挂了。他没有提出让毕雯珺接电话的要求,因为他知道没有用。

谁都活的很不容易,何必让自己无故背上另一个人的包袱。

他忽然觉得很累。


摁亮手机,李希侃把那个蜡笔小新的头像拉黑。


他看着那句自己三天前发的“晚安”,良久终于憋出一滴眼泪。


如果快乐太难,那就祝你平安。





黄新淳把李希侃扶到副驾上,然后拦了一下要上车的毕雯珺,“…你开车小心点,”他有些欲言又止,又像是提醒着什么,“他喝醉了。”

毕雯珺无奈地耸了耸肩,轻拍了拍黄新淳,“知道了,我能对他做什么。”


一上车李希侃就像已经昏过去了一样,窝在副驾上,一动也不动。毕雯珺看他确实像是睡着了的样子,于是也跟着沉默。

这是他们最后一点默契,虽然这场景很悲哀。

等车稳稳停在李希侃家楼下,毕雯珺熄了火,转头去看旁边依然悄无声息的李希侃。他听不到对方一点呼吸的声音,但他记得这人以前可不是这样的。可能是SUV太小,也可能是刚关了空调车里太热。毕雯珺觉得这沉默快让他窒息,于是他不自觉清了清嗓子,旁边的人适时地睁开了眼。


看着李希侃清明的眼神和微红的耳垂,他想,或许李希侃也不是真的睡着了,只是和他一样不想遭受这无声的痛苦,于是闭上眼睛,选择让毕雯珺一个人捱过这半个小时。

还是这么自私。精明的小狐狸啊。


毕雯珺在心里苦笑了一下,斟酌半晌还是开了口,“最近还好吧?”

李希侃开始无端觉得有点冷,他想开口说他过得很好,然而嘴角勾起一点点的弧度就只能僵在那里。

不好,一点也不好。

毕雯珺还在兀自说着,眼睛看着前方的茫茫夜色,嘴角带着笑。从李希侃的角度看对方的侧颜温柔极了,和以前无数次出现在他梦里的样子没有分别,“我看你微博最近很活跃的,看样子应该过得不错。”

他很想用调侃的语气说,你怎么知道我微博活跃的,你是不是sj我。

毕雯珺为什么能笑得出来?——好像耿耿于怀的自始至终就他一个而已。

不该是这样的,这不该只是一场独角戏。

李希侃在心里无声地叫嚣着,你从哪只眼睛看出我过得好?我过得不好不好不好——真的一点也不好啊。

“……啊,果然醉了。”毕雯珺终于转过头看李希侃,语气里带点无奈和令人捉摸不透的东西,“你怎么还是这么不让人省心——”


“因为你不管我了!”你丢下我了知道吗?你怎么能不来找我,就算我拉黑你——你是不是不爱我啦。

小小的,刺耳的。李希侃终于开口说了今晚的第一句话,后面的悉数被他咽下,咯的喉咙生疼。他果然没让自己失望,第一句就没控制好情绪。

其实他不想这样歇斯底里,让毕雯珺以为他还念念不忘。对前任余情未了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更何况是在前任本人面前。他应该潇洒一点儿,抹杀掉那些疯狂而迅速滋生的冲动,刚刚就应该优雅地说谢谢然后头也不回地上楼。

他又想起之前无数个失眠的夜晚,在床上翻来覆去脑子里只有一个人。他在等一条迟了三四天的微信,从天黑等到天亮。他想他不该这么卑微的,不就是他妈谈个恋爱,每个人谈恋爱都应该怎么开心怎么来,为什么他要折磨自己。理智已经给出放弃的信号了,情感却依然留在原地自言自语:再等等,就再等一等。

是他被情感绊住脚步,是他活该。

是他从无边的等待中被新消息的提示音拯救,然后迅速地遗忘了之前所有的等待。他什么也不说,依然坚持发微信给对方分享一些生活的趣事。

然后是一轮新的等待。

只有每次化妆师的抱怨能让他注意到镜子里明显的黑眼圈,能偶尔提醒他那些夜不是熬过就算了。

而他也只是俏皮地笑笑,“哎呀姐姐,我前段时间追剧没睡好嘛。”

就好像是真的在没日没夜地追剧。


他终究还是做不到。他可以委屈可以发脾气,可以在心里骂毕雯珺一万次,可以拉黑对方所有联系方式,可以再次见面时当做不认识。可是他不能说分手——他舍不得说分手。


毕雯珺很明显是愣住了。他闭了闭眼像是克制着什么,停顿了一下才说,“你真的喝的挺多——”

李希侃终于觉得有点委屈。他小声又坚定地反驳,“我没有喝醉,我一直有喝酒。我酒量很好的……”

他控制着尽量不露出脆弱的样子,但他此刻是个矛盾体:一边希望毕雯珺能看穿他,一边希望毕雯珺能放过他。

奋力挣扎的李希侃终于说出那句话:“你要和我分手吗?”


他不敢说分手,所以他把机会让给毕雯珺。如果不是自己说出,可能就不会那么难过。李希侃终于觉得累,他想毕雯珺早也这么觉得,执着那些原来真的没有什么意义,不如放彼此解脱了吧。


李希侃在座位上坐了很久,也没等到毕雯珺的回复。他不敢侧头去看那人的表情,他一整个晚上都不敢。原来真的等到他回答的时候是这么难过,不比自己说出口要好受多少吧。

早知道这样还不如自己说了,以后坠入爱河时还要难堪地坦白“我被人甩过一次喔——”甚至还要承担被瞧不起的风险。


算了,逃走吧。李希侃胡乱地想着,身体却比脑子更快做出动作。他恍惚用右手掰了好几次终于掰开车门,想回头说句“再见”,还没来得及张口就被一股力量扯回原位,接着车门被惯性狠狠砸上,砰的一声好像也跟着砸到了他的脑袋,“嗡”一声。


“够了吧李希侃?问我要不要分手——难道分手不是你早就提出的吗?一言不发删除拉黑所有联系方式的人是你吧?想知道我那天凌晨从医院回到酒店第一时间想回你消息,看到红色感叹号是什么心情吗?嗯?这些你想过吗?”毕雯珺狠狠扯住他的左手,李希侃想他手腕大概已经红了,才会感到钻心的钝痛。


“当初我不是没有问过你,你和我说你做好心理准备了,我相信了——结果我的信任就换来这个?李希侃,你有多自私你知道吗?”


你凭什么质问我,我也不想这样啊。李希侃压抑了一晚上的哽咽终于破土而出,但幸好他还有残存的一丝理智,没有让自己哭的像个女人,只是呜咽了几声。然后他抬头看向毕雯珺,只那么一眼,他就知道对方什么都明白了。包括他所有的不安和慌乱,甚至李希侃觉得他连当初演唱会的事情都知道了。此刻毕雯珺的脸上是激动的潮红,愤怒的表情像是李希侃做了什么天大的坏事狠狠伤害到了他。

为什么总是恶人先告状,明明是我受到伤害了啊。


“……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好像我从来没有挽回过。我后来想了很久换了手机号码给你打了无数个电话,全是关机。给你发的消息也石沉大海——那你现在这副模样是做给我看的吗?真没想到我还有这个荣幸,我是不是该说谢谢?”


毕雯珺从来没有在他面前说过这样多的话。李希侃默默听着这些控诉,反复地消化它们。算了,怎样我都承认——只是哪里来的消息?李希侃不记得他有收到过什么消息——


不,有的。


四月十一号,他的生日。那天他刚把毕雯珺拉黑不久,罗正和余明君看他恹恹的,非要拉着他出去吃饭唱歌。李希侃被闹得不行,只好向黑恶势力低头,结果在去的时候一直低头刷微博,被罗正一把抢过手机干脆利落就给关了。李希侃气的捶了他一拳,“你关我手机干吗啊?”对方理直气壮的,“出来玩你看什么手机啊?我和小黑陪你还不够吗。”

李希侃只得无奈点头,和罗正两个疯了个通宵。不得不说那天晚上他还是很开心的,短暂地遗忘果然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


第二天睁眼已经是下午,经纪人给他放的假只有两天,十三号他又要有通告了。头痛欲裂的李希侃好死不死地发现手机没电了,等开机之后经纪人的电话偏偏这个时候打了进来,说后面安排了紧张的行程,叫他把手机交给自己保管。李希侃没怎么想就同意了。


没想到错过了一条很重要的短信。


那条短信他是一个月之后才看见的。内容只有四个字:“生日快乐”。因为号码是陌生的,内容又和他人的别无二致,所以李希侃只是扫了一眼就退出去,当天没有及时回复,时隔一月再回一条普通的生日祝福会被当做莫名其妙的人吧。


想到这些李希侃突然就觉得自己很无理取闹。明明那人也是在意的,明明那人也尝试过挽回,明明他们可以一个电话就和好的——同时他又委屈的很,这太不公平了,为什么把所有的错都归咎于他?他也是努力过的啊。

误会是不可避免的,可是太多的误会堆到一起,只能说明他们有缘无分吧。


可是现在他只能让自己看上去可怜一点,露出更多一些的呜咽,“不是的,我没有看到那条短信……”


李希侃的眼尾红红的,毕雯珺细细看去,竟然有些看不分明。他收回目光,揉了揉太阳穴,“如果你的目的是想证明不止你一个人念念不忘——那恭喜你成功了,我认输。”默不作声地抽了两张纸递给身边的人,“别哭了。上去吧,今天太晚了。”


李希侃抽泣愈发停不下来,他没有伸手去接纸巾,他什么都不想管了,“我……我错了……对不起老毕,我太任性了,”今天之前他还可以自欺欺人地认为他们并非完全断绝了关系,刚刚毕雯珺的一番话给了他一耳光,把他的念想揉碎了扔在地上还踩了两脚。“我只是……太没有安全感,我也知道你忙……可是对不起,我控制不住。”

他刚刚还在叹息自己在这段关系里太卑微,那些苦涩毕雯珺都不懂得,只能他一个人扛。可是原来是他不懂,毕雯珺也是苦的,只是对方和他一样不会说出来,是他们两个人太像了,爱情不分谁对谁错。

毕雯珺也和他一样天天在机场和活动现场之间辗转,休息时间寥寥无几,更别说和他发微信聊天。他从偶尔刷到的路透图里也能分明地瞧见毕雯珺黑色口罩和帽子之间的那双眼,日日被疲惫填满。
他早该想明白的,在他们的关系里患得患失是不被允许的。他们不同于普普通通的日常情侣,他们在镜头中活得人模人样,离开了镜头他们什么也不能做。

可是我只想活在你眼里。我也想让你只活在我眼里。


这不对吗?


毕雯珺沉默地看着他。半晌他抬手给李希侃擦掉眼泪,无力地叹了口气。“你还记得最开始我问过你什么吗?”

李希侃也看着他,只是眼睛被泪水浸泡着,加上对方可以称得上温柔的触碰,他开始轻微地颤抖。
他回想起最初的那个晚上。毕雯珺在听完李希侃破碎又颠倒的表白之后对他笑了,然后揉揉他的头发,“小侃,我们是艺人。你明白我的意思吗?我们如果在一起,很多事情都不能做,相处的时间也非常有限。”说着毕雯珺叹了口气,手从头发转移到他的耳朵,细细捻着他的耳垂,“你喜欢我我很开心,因为我也一样。如果你听懂我的话之后还愿意,那我们就在一起。”


当时的李希侃被“双箭头”砸的狂喜,来不及多想一些就高兴地扑上去抱住了毕雯珺。对方怔愣后也紧紧地回应了他,然后侧过头亲了亲他粉红色的耳垂。

还有一句话,毕雯珺说了,他以为李希侃没听到。“我希望你快乐,更希望你和我在一起的每一刻都是快乐的。”

李希侃记这句话记到了现在。


原来从那个时候就不对。



李希侃泪流的更凶了。

毕雯珺看他的样子,把擦泪的纸团成团攥在手心里,抿了抿唇,“……你那时果然还是没有想好吧,所以才那么快就答应我。”他闭了闭眼又很快睁开,别过头去不看李希侃,说出的话和他平缓的语气大相径庭,残忍又无辜,仿佛他不是那个拿刀的人,没有把李希侃折磨的鲜血淋漓,“你走吧,如果你想让我说分手那我就说。”


“李希侃,我们分手吧。”


李希侃还是流泪。他摇头,想说他记得,想说他错了。虽然事到如今他依然没想好要怎么面对患得患失的自己,可是他仍然清楚的知道他不能失去毕雯珺。那该有多疼。


他想开口说他想好了,说对不起。可是他偏偏撒不得谎,眼泪叫他嘴巴也很难张开。


好没用啊。他什么都做不得。


他只能下车。







“希侃,你和雯珺怎么样了?”黄新淳的声音通过话筒听起来小心翼翼的。

李希侃嘬了一下嘴里的棒棒糖,咬字不清地说,“就那样啊,你不是知道吗?那天晚上骗我过去的事我还没找你算账咧。”你害的我好惨,第二天眼睛肿的都没办法见人了。

“……”黄新淳理亏,还是嘴硬地反驳,“我也是好心啊,雯珺说你们吵架了,我以为你们只是有些小误会,谁知道这么严重……”

李希侃扁扁嘴巴,想笑却没笑出来。“好啦你以后别老是管这些事了,行程也很忙吧?”

说到这个黄新淳就开始跟他诉苦,“哎你不知道,我们最近的通告简直满的要死,天天飞天天飞,我都要住在飞机上了。”

李希侃不厚道地笑了,舌头舔一舔棒棒糖,囫囵地说,“意思意思心疼你一秒啦,等你有空请你吃饭。”

黄新淳“嗷嗷”叫了两声算是表达喜悦,但是话锋一转下一句又开始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你说现在大家是不是一个比一个拼命啊?我感觉我们七个里头我是最懒的一个了……他们六个简直恐怖我跟你说!”

李希侃收了笑意,支吾了一下才问出来,“……怎么了?”

“就最近通告很多嘛,我经常一上保姆车就睡着了,但是他们好像不累,”黄新淳停顿了几秒,语气正经起来,“尤其是雯珺。他真的很夸张,我觉得他再这样下去要进医院了。”

李希侃喉头一紧。有些话一不留神就从嘴里跑出来,“他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也没有,就是最近一直没见他合过眼,问他怎么了也不说。”黄新淳的声音听起来像蒙了一层雾,李希侃听的断断续续不真切。“而且……我经常看到他对着你的微信头像发呆。我走过去被他发现又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希侃,他是真的很爱你吧。”


是啊,应该是真的爱他吧。
可是他怎么办呢?他对于这份感情还有很多踌躇的地方,本想不顾一切,可是毕雯珺告诉他不可以。


那样太不负责任。





后来的很久李希侃都会梦到同一个场景。
那是决赛的时候吧,他们一起看了星星。当时毕雯珺牵住他无力的手,握住他的紧张和惴惴不安,从背后拥住他。像是拥住未来,用最亲密、没有防备的姿势。

李希侃是真的很喜欢那个时候啊。

那个晚上还是没有星星,李希侃很遗憾这么美好的夜里没有一个美好的记忆点。不过他突然想起一句很俗的话,于是他侧过头看向身旁的毕雯珺,很用力地冲他笑起来:说星星很美的人,一定没见过你的眼睛。

毕雯珺还傻愣了一下,然后脸在李希侃戏谑的目光下开始升温。

你很少脸红啊,李希侃看的有点呆。

毕雯珺就装作恶狠狠的样子说,你要被灭口啦,你知道的太多了。

然后两个人笑作一团,他被毕雯珺捉在怀里亲。

“别闹啦!明天还要上台的。”李希侃推了推毕雯珺,嘟着嘴巴努力给自己争取。

毕雯珺没有回答,无声地用嘴唇贴着李希侃的脖颈,在那里停留了很久。

李希侃突然就想哭。不需要说太多了,舍不得是一定的,只是他们两个还是在一起。

那就没什么可怕。


脖颈现在还有他的温度。

当李希侃看到黄新淳发来的微信时刚刚结束一天的通告回到宿舍。看到那几个字的时候李希侃大脑一片空白,下意识地开门就往外跑,什么都来不及注意。他脑子里被那条微信填满,什么会不会被拍到拍到了怎么办完全没想过。

黄新淳说,雯珺刚刚在后台晕倒了,现在人在xx医院,还没有醒。


李希侃来不及想太多,光是看到医院两个字就已经要急疯了。他想问现在怎么样了,却发现手抖个不停完全没办法打字。

等他站在医院门口的时候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看着医院里各式各样的人他微微有些无措,幸好他还没有完全丧失理智,给黄新淳拨了个电话过去问房间号。


“你来了?”黄新淳在门口等他,没有太多诧异,只是抱了抱他,“他只是低血糖,没有什么大问题,应该一会儿就醒了。我叫队长他们先走了,你进去陪陪他吧。有事给我电话。”

李希侃沉默地点头,握住门把手,却开始犹豫。这个样子应该没有太大问题……那,毕雯珺想不想看到他呢?如果他真的醒来看到他,会不会赶他出去。
李希侃发现自己不太敢往下想。他鼓足了勇气推开门,看向病床上那个躺着的人影。

瘦了啊。和路透图差不多,脸看上去更小了。昏睡时的表情也很冷漠,更像一个偶像的样子了。

李希侃的心揪着疼,他此刻才能终于放下心,在看到他真真正正躺在自己面前时。他终于有力气思考一些事情——


去他妈的安全感吧。


有什么比毕雯珺这个人还重要呢。李希侃想要的只是他站在自己面前对他温柔的说我喜欢你,只是他对着自己宠溺地笑然后揉揉他的头发……只是他而已。或许不需要那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只是毕雯珺一个人也可以。只要他对着李希侃一个人笑,只要他能揉着李希侃的头发,然后他能亲亲他。


毕雯珺两个月前对他发过火,他说够了吧李希侃。

够了啊。足够了。


七月份的天气叫人捉摸不透。北京的七月已经等于烤炉了,李希侃在开足了冷气的病房里第一次感受到凉意。

他站在毕雯珺的床前想了很久。把他大半年没工夫想的事情全都想了一遍。他忽然觉得以前钻牛角尖的自己很弱智,简直逊爆了,居然会跟毕雯珺计较起不回消息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以后他会被毕雯珺嘲笑的,肯定。李希侃终于笑了出来,笑的眼睛弯弯,笑的眼睛里蓄满了泪。他低头用手指擦去,再抬起头的时候就对上一双清澈的眼。


毕雯珺平静地看着他,似乎看到他并不惊讶,没有任何情绪。

一看到毕雯珺李希侃刚被擦去的眼泪就又开始有汹涌的预兆。他极力克制住流泪的冲动,让自己咧开嘴角露出一个微笑,“老毕你醒啦。”

毕雯珺没说话。李希侃眨了眨眼睛继续说,“我……听说你晕倒了,来看看你……”他的视线开始有些模糊不清,喉咙也涩涩的,“啊,新淳他们走了,我叫他们回来……”

真笨啊,明明不是想说这个。


“你就想说这个吗?”


李希侃刚转过身,就听见身后的声音。


眼泪好像一下子就控制不住了。他很久没听见这个声音了,此刻听上去竟然陌生得很。李希侃轻轻吸了口气,仍然不敢回身,只是站在原地小声地说:“不是的……”他不停给自己打气,身体因为紧张也开始颤抖,“我想说……我们可不可以不分手?”


他听见毕雯珺轻轻叹了口气,然后很慢、很慢地说:“你转过来看着我。”

身体先于大脑反应,等他转过去却依然低头不敢注视毕雯珺。李希侃眼睛通红,死死攥紧手心。他不得不承认他有点害怕了,害怕毕雯珺说出否定的答案。之前黄新淳和他提起的时候他还相信毕雯珺深爱他,可是现在——他忽然又不确定了。


拜托了,我已经很勇敢了。
所以,能不能……继续爱我。
别放弃我,求你了。
或者,多看看我。


咚咚的心跳声里他听见毕雯珺又叹了口气,然后他左手被牵住。


对方好像能读懂他在想什么一般,毕雯珺说:“你可不可以不要怀疑我的感情?”他声音因为昏迷了太久显得有些沙哑,“你想好了吗?小侃,这是最后一次了。”




李希侃很久都没有说话。

久到毕雯珺快要放弃,然后他突然看到李希侃抬起头对他笑的很俏皮。


“北京一点也不好玩,太热了。我平时都不敢出门的。我听说抚顺冬天的初雪很美,”李希侃的眼睛里有细碎的浮光,分不清是泪光还是别的,“还有小半年——你能不能带我去看?”他被毕雯珺握住的手轻轻晃了晃,像是在撒娇。


毕雯珺看着李希侃的笑,里面有他第一次看见的坚定。那不同于往日任何一个笑——


那是只属于他的笑,一个有点傻气、带着眼泪的笑。


然后他也跟着笑了起来,他说,


“好啊。”


Fin

评论(24)
热度(6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